1111人力銀行相信在台灣是個大家都不陌生的求職平台吧!一直以來我都是這個網站的愛好者,以前學生時期打工會用到它、兼職當家教會用到它,它最吸引我的地方就在於免收任何服務費,只要註冊會員即可享有平台上的一切資源。最近我表妹剛從紐西蘭學成歸國,想要在台灣找一份正職,只是求職過程不太順利,記得那時她垂頭喪氣地跑來找我,用著不標準的中文(海外居住多年)說道:「台灣工作好難找啊〜朋友介紹給我的工作都不喜歡,喜歡的都不回應我……」

我趕緊安慰她:「機會是絕對有的,工作有各式各樣,只是看你找不找的到合適的阿〜」

「要怎麼知道那些工作訊息哩?」

表妹這麼一問,我腦中立刻浮出1111這四個數字,立馬叫她拿出手機搜尋,當天就在App Store下載了1111app 。

 

基本上app囊括了所有網站上的功能,卻以更簡易的介面操作,實在很適合我那個中文快忘光的表妹。首先,只要簡易的註冊會員即可進入頁面,下方是四大功能的板塊,分別是「搜尋」、「定位找工作」、「訊息」、「會員中心」。

 1  

 

 

求職最主要就在「搜尋」這一塊啦!我讓表妹自行設定理想的工作條件,由於她超喜歡小孩子,在國外就是念幼兒教育,所以職務欄位部分她選擇了幼教老師或安親課輔老師,然後設定工作地區,最後再針對待遇、時間、休假做進階設定,全部選好後系統就會幫你做職缺涉獵。

 2  

沒幾秒的時間,就跑出一系列的相關職缺。

 

 

 

 

 

 

 

 

每個職缺點進去都有詳盡的介紹,可以很清楚的瞭解這份工作的

內容條件。

 3  

4  

5

6  

 

如果有興趣應徵,除了可以參考提供的聯絡方式,大多數在平台上的工作都可以直接點選「我要應徵」主動求職。

 

 7  

點進去後,系統會提供幾種版本的簡易求職信,當然也可以自行撰寫。

 8  

接著再選擇事先在平台編輯好的履歷,就可以向公司發送求職訊息。

9   

輕鬆幾個步驟就應徵成功啦〜

 10  

如果職缺太多怕忘記的話,可以直接點選旁邊的愛心收藏,等之後有時間再去投遞履歷。

 

如果你是想要找離家近的工作,那就要用「定位找工作」,利用GPS定位功能,找出你周圍一公里內的職缺和公司。

11  

 

 

 

 

12  

▲這個很適合喜歡在家附近工作的人,或者是那些想要找離學校近一點工讀的學生,節省通勤時間。

 

 

 13  

馬上就找出附近的工作職缺啦〜

 

主動應徵後,就是最難熬的等待啦〜任何來自公司的回覆、消息,透過「訊息」都可以一手掌握。

 

 14  

它會記錄你主動應徵的職缺,並且發送來自公司方的任何訊息,像是企業是否有瀏覽履歷、邀請面試、通知錄取等等,藉由app這些訊息都會提前12小時以推撥方式出現在手機畫面,不怕錯過或忘記面試。

最後你可以來「會員中心」進行帳號管理,以及根據你的求職狀況隨時編輯履歷,先前的工作配對和收藏紀錄在這裡也一目瞭然,不怕有任何遺漏。

 15  

相較於其他求職平台,我覺得1111app除了便利和簡單操作外,還有很棒的一點就是它很貼近生活,它不時會提供一些像是職場新聞、職場小測驗或者Q&A問答的實用資訊,讓求職者求職之餘更能了解自己的職場定位。

希望上述簡單的介紹可以為尚未踏入職場或者已經在職場焦慮躊躇的求職者帶來一些幫助,這款1111app不管在iOS或Android作業系統都可以免費使用,趕快下載拯救你的職涯人生吧〜〜

(以上圖片擷取至1111人力銀行ap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111 app 1111app
    全站熱搜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